聲明書

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於2000年5月開幕,適逢明年是李小龍先生的60歲忌辰。臨時市政局副主席在本年2月份會議上動議在香港電影資料館內設立"李小龍紀念廊",以表揚李小龍在全球電影及武術的成就及貢獻。不幸卻遭到臨時市政局否決,原因是有人質疑李小龍個人德行問題。尤以黎永年議員在會議上按一番個人對於李小龍未經證實妄下的負面言論,引起多方面強烈抗議及遣責。

為表示香港以及世界各地李小龍的影迷及支持者對此事件的遺憾及強烈不滿,本聯盟是由振藩截拳道香港分會,李氏檔案室及香港李小龍會其中四位執委會成員聯合組成,得到李小龍遺孀李蓮達女士的同意及全力支持的行動如下:

1. 爭取在香港電影資料館內設立永久性"李小龍紀念廊"
2. 爭取在香港設立永久性"李小龍博物館"
3. 要求黎永年議員收回對李小龍的未經證實妄下的負面言論作出無條件道歉

本聯盟聯絡資料如下:

地址: 香港新界葵涌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二座12字樓

電話: (852) 2861-1338

傳真: (852) 2422-0732

電子郵件地址: vtaa@harbourring.com.hk

網頁: http://www.jkd.com.hk

為了達成以上目的,本聯盟將發動以傳真及電子郵件形式收集支持簽名,另一方面,亦會嘗試聯絡演藝界、旅遊界及武術界人士支持。

為表揚及証明李小龍先生多年來為武術及電影的成就,世界各地頒發的獎項簡略如下:

1.

1993年4月 "李小龍之星"加入了美國洛杉磯的"名人大道"上。

2.

1994年4月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的終生成就獎。

3.

1998年8月由波多黎各總督頒發的終生成就獎。這一個獎項曾經只頒發過給已故王妃戴安娜及德蘭修女。

4. 1998年由亞洲美國藝術基金會頒發的終生成就獎。
5. 1998年11月,中國武術協會頒發的武術巨星獎。
6. 多國政府發行認可之李小龍肖像郵票。
7. 1998年8月在日本東京舉行了一個命名為"龍之紀念"的展覽會,開放日期長達六星期,亦打算將來長期在日本舉行。
8. 中國廣東省順德市政府正在籌建「順德李小龍紀念館」。
9. 1999年李小龍更被選為美國時代週刊的英雄偶像榜,成為該雜誌今年6月揭曉的「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人物」選舉的唯一香港巨星。